区政协教育组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和“为民办实事”活动

  2021年6月1日,区政协教育组委员根据年初计划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和“为民办实事”活动。

  活动中委员们首先来到宁南小学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项目建设情况,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关于项目推进、工程进度等情况的汇报。随后来到中海城南公馆幼儿园,了解到该园教学面积达4480平方米,于今年9月计划招收12个班的幼儿。最后委员们来到全市专门招收外地子女入学的力行小学办公室,区教育局副局长王艳对我区教育资源现状情况向委员们做了汇报。同时马国祥、王宪朋、付良恩等6位委员代表区政协教育组委员向力行小学捐款5500元。

  委员们认为,小学校、幼儿园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德政工程,是区委、区政府心系人民、情牵教育,积极顺应群众呼声,主动回应群众期盼,针对城区“上学难”“择校热”“大班额”等问题,审视度势作出的科学决策,是区委、区政府优先发展教育、保障改善民生的务实举措,对于有效改善我区义务教育办学条件、实现教育均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区政协教卫文体和文史委员会主任张剑飞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