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人资环和城建委、城建组和板桥街道政协工委开展垃圾分类联合视察调研活动

  为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对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部署,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提升垃圾分类管理水平,48日下午,区政协人资环和城建委、城建组和板桥街道政协工委就小区物业管理、垃圾分类及垃圾分类处置情况开展联合视察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杨洋、区城建组主任马志伟、板桥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徐建平参加调研。

  视察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调研了翠岛花城小区和韩府雅苑小区的物业管理和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并现场听取了社区相关负责人对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中取得的进展、存在的困难,并提出相关建议。杨洋主席强调,垃圾分类事关社区治理文明程度和居民生活幸福指数,一是要加强宣传力度,鼓动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培养良好习惯,让垃圾分类更加深入人心;二是要不断完善垃圾处理与流向的监督管理体系,完善垃圾生产源头到最终处置的系统闭环;三是要强化工作落实,既要发掘树立良好市民典型,也要突破管理桎梏,制定监督执法管理办法。


  视察组随后前往了柿子树厨余垃圾中转站,对垃圾分类中间的收集转运到末端处置等各环节进行了深入调研。在现场参观厨余垃圾资源化处理设备将厨余垃圾变为“营养土”的处置流程后,杨主席一行对我区垃圾分类工作特别是厨余垃圾的收运处理和中转处置予以充分肯定。


  参与调研的政协委员们从各自领域出发,对垃圾分类工作提出建议:一是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和呼吁市民远离乱扔乱倒乱排行为,全面巩固试点工作成果;二是探索垃圾箱进户,注重源头治理,大力营造“家家行动、全民分类”的良好氛围;三是多渠道筹集资金,完善垃圾分类各项终端处置设施,确保垃圾分类处置工作正常运行。调研活动的开展是区政协落实“为民办实事”走向基层一线,政协委员走到群众身边的一次联动履职。帮助属地社区健全公约条规,助力街道部门明确职责分工,以政协力量推动构建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和分类处置的全链条体系,共同维护美丽雨花的城市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