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以安参加分组学习讨论时指出 扛起政协责任担当 助推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1月12日,市政协主席刘以安来到教育、社科、社保、医卫界别组,与委员们一同热议政府工作报告,讨论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他强调,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情怀,积极建言献策,为我市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首位担当,建设“强富美高”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南京贡献智慧和力量。

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不平凡的2020年,南京交出了应对大战大考的优异答卷,实现了“十三五”的圆满收官;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高。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十四五”规划蓝图和2021年工作部署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刘以安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立意高远、内容丰富、紧扣实际、亮点纷呈的好报告。报告总结“十三五”用四个更加、四个显著进行了概括,不仅有量的扩张,更重要的是有质的提升。报告锚定二〇三五年建设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国际影响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创新名城的远景目标,明确了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全球创新城市、建设高能级辐射的国家中心城市、建设高品质生活的幸福宜居城市、建设高效能治理的安全韧性城市的“四高”目标,部署重点做好十个方面重点工作,为全市政协系统履职建言指明了方向,倍感责任重大。

刘以安强调,政协有两个看家本领,一是智慧,二是协商,建言资政靠智慧,成果转化靠协商。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将市委市政府对全市政协系统和广大政协委员的肯定、信任和重视,作为激励、鞭策和动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独特独有独到优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在认真书写“强富美高”新答卷、努力践行“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新使命中凝心聚智,助推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市政协秘书长彭振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