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经济组部分委员视察南京易司拓电力,增进内部交流并开展委员述职专题活动

  为了更多凸显界别特色,把经济组真正建设成为委员喜爱的“委员之家”、“企业家沙龙”,2020年以来,政协经济组一直致力于开展形式多样的组内交流、跨界交流,为委员们创造更多交流互动,便于发表心声、凝聚共识的平台。1113日下午,政协经济组组织部分委员走进南京易司拓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分享企业经营发展思路与理念,并根据区政协年度工作计划,组织部分委员开展专题述职活动。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姜宁、政协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员会主任孟煜、副主任罗敏参加活动。

  在南京易司拓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珍凤委员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该企业运营发展情况,分享了企业发展历程、使命担当、愿景与发展理念,以及企业如何克服疫情与国际经济大背景影响,坚持卓越创新的相关做法,并陪同大家实地查看了企业各个部门的运营情况。大家边走边谈,共同分享。对该企业较短时间内在电能量采集及同期线损管理、基于大数据的电压质量综合治理、变电站配网智能化、电能质量监测与综合治理、智慧能源工业互联网平台等相关业务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肯定,并对该企业在各相关领域核心发明专利、核心产品与著作权等方面取得的成果与努力表示高度赞赏,更对该企业在如何发挥员工主人公意识、激发员工创业创新活性等方面营造的浓厚企业文化氛围留下深刻的印象。

  现场交流分享结束,经济组在该企业九楼会议室组织了委员述职专题活动。活动中,矫人全、徐君银、高送孟、李进四位委员分别交流述职。四位委员分别结合各自的工作定位、业务背景,分别向大家汇报了自己几年来作为政协委员在政治学习、活动体会、社会公益服务、参政议政等方面所作的努力,并向大家详细汇报了2020年参加各类政协活动的具体情况,还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履职尽责汇报了思路与想法。四位委员的述职汇报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会场不时响起一阵热烈的掌声。

  随后,李进组长还就经济组今年经济组年度活动开展情况向与会委员做了回顾与汇报,并就经济组下一步活动开展思路与大家进行了分享。大家一致表示,下一步,要结合区政协年度工作安排,积极参与社情民意、调研报告的撰写,并结合企业的专业优势与自己的行业体会,提前做好下一年度政协提案的撰写准备,同时结合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年底更多开展献爱心帮扶社会弱势群体活动,为今年的政协经济组活动划上圆满句号。

  区政协办公室姜宁主任首先代表区政协对经济组今年活动开展情况表示了肯定,同时也希望经济组今后能更多关注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并结合“十四五”规划修编的契机,充分发挥委员的主动性、能动性,更多体现委员的社会担当,更多建言献策。大家要珍惜委员的身份使命,更多增进内部交流,发挥组内界别特色,在做好区政协年度标准动作的同时,更多创新活动思路,更多开展委员自己的自选动作,更多参与社会公益服务,今后的活动,不仅要办的出色,更要办出特色,办出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