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2020年重点对口协商暨经济组民主监督活动会议

  10月20号下午,区政协召开经济科技和农业农村委2020年重点对口协商暨经济组民主监督活动会议。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祖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凌向前、区二级巡视员、区政协党组副书记李邦全等出席会议。

  会前,谢祖国一行先后参观了南京云帐房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南京青麦供应链有限公司,详细听取了企业发展规划、核心优势、业态分布等情况介绍。

  会上,区发改委负责人通报了我区创新企业发展梯队培养情况和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我区牢牢把握南京市“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契机,深入落实“四新”行动计划和产业链强链补链工作部署,围绕构建“4+4+1”主导产业体系,着力构建了创新企业良性发展梯队。今年以来“双创”示范基地作为全市唯一区域类国家级示范基地,获得国务院督查激励。“受疫情影响双创示范基地、双创企业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期盼建议”被国务院办公厅采用。

  随后,政协委员们围绕“我区创新企业发展梯队培养”工作进行了协商讨论,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凌向前希望企业在新时代背景下,抢抓机遇,大胆创新,把企业发展得更好。政府也将会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在现有基础上,创新服务方式,建立政府与企业信息互通的平台,政府政策可以直达企业,企业的需求也可以直接反馈到政府,让政府可以更精准地为企业提供服务。政协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下一步政府将进行梳理整合,转化为有效的行政措施,进一步促进全区产业的发展。

  谢祖国指出,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对口协商是健全区政协协商体系的重要内容。他希望政协委员们深入调研,结合雨花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更好地履职尽责。专委会要将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呈报相关部门和街道园区供决策参考,通过多种形式,最大限度地利用好这些调研成果,不断构建完善政协履职闭环机制,进一步推动雨花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