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九届七次主席会议

  10月27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九届七次主席会议,听取“两桥”地区更新改造推进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两桥”指挥部副总指挥凌向前到会并讲话。

  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扬洋主持。区政协主席黄唯佳,副主席李邦全、陆景文、孙红霞,区副巡视员张兴明,秘书长钱军出席会议。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政协工委专职主任、部分基层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视察了龙翔大道二期工程建设现场、圣戈班片区征收拆迁现场。会上,雨花新城规建办吴昌发主任通报了“两桥”地区更新改造推进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会议议题深入协商,讨论热烈,富有成效。

  黄唯佳主席指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两桥”地区更新改造工作,坚持把改变城市落后面貌作为当务之急、重中之重,持之以恒地推进“促城市建设”攻坚战;“两桥”地区城市更新改造指挥部和雨花新城规建办,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攻坚克难,创新举措,积极推动产城融合发展,统筹做好专项规划、征收拆迁、项目建设、融资管理等各项工作,“两桥”地区城市面貌、功能品质得到明显提升,改造成果得到了全社会的关注和肯定。但也要清醒认识到,由于“两桥”地区的复杂性、特殊性,改造工作的难度系数之高、困难之大前所未有,高标准地完成“两桥”地区改造,还面临不少难题和挑战。

  黄唯佳主席就进一步加快推进“两桥”地区改造步伐提出,要集中全区力量,创新工作举措,全力加快“两桥”地区拆迁工作进度;要加快道路建设,织密交通路网,构建“两桥”地区互联互通的交通网络;要关注民生福祉,完善城市配套,满足“两桥”地区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要坚持科学运作,加强部门联动,增强“两桥”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她希望全体区政协委员,一方面要积极宣传“两桥”改造,引导群众理解、支持、参与“两桥”改造;另一方面,要围绕征地拆迁、产城融合、道路建设等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一批站位高、眼界宽、操作性强的建议,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视察龙翔大道二期建设现场

区政协主席  黄唯佳讲话

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两桥”指挥部副总指挥  凌向前讲话

雨花新城规建办主任  吴昌发通报推进情况

群众代表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