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九届三次常委会议

  9月29日,区政协召开九届三次常委会议,听取区教育局关于全区教育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区政府余清副区长到会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分别视察了岱山实验小学、金陵中学岱山分校。

  会上,区教育局局长刘善海通报了全区教育发展情况。近年来,区教育局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年度工作目标,以推进教育现代化为主线,以提高教育质量为重点,努力补短板,省市有关指标任务顺利达成。荣获“南京市学前教育改革创新‘三项工程’贡献奖“南京市学前教育改革制度创新奖”;与教育部签署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区)改革发展备忘录,接受省政府教育专项督导,评价格次为优秀,位居全市首批接受考核区第一名。

  黄唯佳主席指出,区委区政府对教育工作高度重视,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位置,区第十一次党代会上,旗帜鲜明地提出了三大攻坚战,把教育作为“补民生短板”攻坚战的重要内容。今年6月,区委又专题召开全区民生领域工作推进会,对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寄予厚望。目前,全区学校的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学质量持续提升,教师队伍日益壮大,教育资源进一步向优质均衡迈进。但全区教育工作与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与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存在着教育资源不足,名特优教师及教师数量不足,教育发展综合实力不足等情况,与教育强区的发展目标还存在明显的差距。

  黄唯佳主席强调,全面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提升全区教育工作水平要完善规划,加快建设,优化整合全区教育资源;要创新体制,激发活力,努力打造雨花教育的名校品牌;要注重品质,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全区教育质量;要注重培育,提升水平,全力加强教育工作“三支队伍”建设。她希望全体区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多为教育发展营造氛围、创造环境,多宣传教育部门、校长和教师的辛勤劳动、多为教育办实事,多为教育工作建言献策、汇聚力量,合力推动雨花教育事业进一步发展,实现南京一流教育强区的奋斗目标。

  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李邦全主持,区政协主席黄唯佳,副主席陆景文、杨洋、孙红霞,副巡视员张兴明,秘书长钱军出席会议。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政协工委专职主任、部分区政协委员和相关教育工作者代表列席会议。

  视察岱山实验小学、金陵中学岱山分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