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新城政协片组开展黑臭河道整治民主监督活动



829日下午,板桥新城政协片组组织市、区政协委员开展黑臭河整治民主监督活动区政协副主席杨洋、第十专项民主监督小组委员、区水务局以及沿河企业与居民代表近2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杨洋副主席一行到现场先后视察了柿子树沟、石闸沟两条河道的整治情况,随后在板桥新城管委会三楼会议室召开了黑臭河整治民主监督座谈会,会议由板桥新城管委会主任、板桥新城政协片组负责人戴俊同志主持。会上,板桥新城分管领导汇报了两条黑臭河道的整治推进情况,沿河企业及居民代表、区水务局相继做了发言,专项民主监督小组的各位委员对两条黑河道的整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最后,杨洋副主席对本次活动作了讲话。




杨洋主席对本次板桥新城组织开展的政协民主监督活动以及河整治工作取得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黑臭河道整治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善始善终,确保完成任务。该项工作既是项民心工程,也是一项政治任务,新城要按照工程要求及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做好黑臭河整治工作;二是抓住重点,确保整治到位。要协调上下游河道整治工作,厘清重点,抓住要害。三是立足成效,确保长效治理。要明确责任,做到河道常清,治理常新,效果常态,坚决杜绝二次污染的产生

此次活动,帮助了监督小组委员进一步了解板桥新城黑臭河整治工作,充分发挥了政协委员的民主监督作用,为委员履职提供了平台,有力促进了黑臭黑道整治工作按时间节点全速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