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委员 百日推进”河道整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倡议书

各位委员:

  水是生命的起源,也是城市的命脉和灵魂。水环境的优劣,不仅直接影响着我们的生存环境和生活品质,也关系到城市的健康发展。然而,受城市现代化进程的冲击和一些不文明行为的影响,我们身边的部分河道逐渐沦为藏污纳垢、弃置垃圾的场所,给市民身心健康与城市环境治理带来了很大危害。告别黑臭河道,再现绿水清波,已经成为全市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

  责重山岳,能者当之。开展千名委员  百日推进河道整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是市政协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黑臭河道整治攻坚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市政协以治水为突破口,开展民主监督,谋求民生福祉的重要载体。为此,市政协向住宁全国、省政协委员和全体市、区政协委员发出倡议:

  带头先行、做好表率,积极宣传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影响带动社会各界形成绿色的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

  深入调研、精准献策,多层面、多视角提出接地气、可操作的意见建议,为专项整治工作提供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

  主动发声、敢于较真,认真负责地行使民主监督权利,对影响破坏水环境的行为,做到主动劝止并督促整改。

  各位委员,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再现绿水清波是我们共同的向往和追求,但这项工作绝非一时一地一人可为,需要集聚你我多方之智,持续用力,久久为功。让我们携起手来,主动作为,积极投身河道整治专项民主监督活动,改善水环境、挖掘水文化、做足水文章,真正让南京的水活起来、清起来、美起来,为拓展市民亲水休闲空间、提升城市水韵宜居品质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政协南京市委员会

                                                     2017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