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列出80个“263”工程项目清单确保行动无死角

  近日,区“263”专项行动办公室排出我区“两减六治三提升”专项行动2017年度重点任务分解表,明确和细化了今年的80个整治项目,确保“263” 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从排出的任务分解表来看,此次的整治任务共划分了减少煤炭消费总量、减少化工铸造等行业落后产能、治理黑臭水体等十一大项。每一大项里都列出了具体的整治项目,每一个项目的后面都备注了具体的完成时间、牵头单位、责任人以及配合单位等具体内容。从整治内容来看,治理黑臭水体、治理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和扬尘污染这两大项涵盖的整治任务最重、内容最多,包含了整治24条黑臭水体、建设排水达标区140个、完成15家重点工业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等重点项目。

  今年以来,我区把“263”专项行动作为解决民生期盼的政治任务来抓,扎实推进“263”专项行动。目前,区“263”专项行动办公室下设在区环保局,全区各相关部门均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明确责任,细化分解,全面落实。针对区域范围内存在的环境问题和隐患进行地毯式排查,确保“263”专项行动无死角。下一步,我区将进一步完善“263”工作网格化管理,加强检查督促力度,通过建立上下联动的工作机制,组织好明察暗访及对重点企业“回头看”,建立完善工作制度,通过建立红黑榜制度、有奖举报制度、督查通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措施,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的工作积极性,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这80个整治项目按时间节点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