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1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近日,我区12个市级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亚信华东总部暨产业互联网基地举行,这也是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的分会场之一。区及软件谷领导黄河、李世峰、杨明、黄唯佳、谢祖国等出席活动。

  现场,区委书记黄河宣布亚信华东总部暨产业互联网基地、中兴三区一期、世茂城品商业综合体等12个市级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据悉,这12个项目计划总投资163.3亿元,2017年计划投资37.7亿元。产业发展类项目7个,涉及信息软件、商务商贸等领域;城建民生类项目5个,主要包括道路建设、公共设施建设、保障房建设等。其中,亚信华东总部暨产业互联网基地项目地面积约43亩,建筑面积约8.5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1亿元,建成后主要用于软件研发、办公和配套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基地。此外,今年雨花台区还有多个令人瞩目的大项目同时开工:总投资14.6亿元的中兴通讯三区一期,建成后主要用于国家移动网络及移动多媒体重点实验室办公,物联网关键技术、云计算及下一代移动核心网的研发和生产基地,预计可实现年产值100亿元,年税收 10 亿元;总投资50亿元的绿地玉晖晶舍商务中心项目,建筑面积33.5万平方米,将建成1栋200米、1栋100米的商办综合体和6栋高端住宅,未来将成为比肩紫峰大厦的雨花台区地标性建筑。

  区长李世峰要求区谷各部门、各街道园区要始终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根本,坚定不移、持之以恒地围绕项目抓落实,在项目落地、施工保障、协调配合上狠下功夫,明确职责、强化考核,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希望项目投资方优化资金等要素保障;建设方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严格按照工程要求,科学管理,规范施工,确保质量;监理单位充分发挥职能,强化监管,严把关口,力争把所建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和样板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