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扩大)会议暨“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总结交流会

  1019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组(扩大)会议暨“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总结交流会,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祖国主持会议。

  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温马克思主义经典《共产党宣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基层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精神。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启动“书香政协·同心筑梦”读书活动。会议指出,开展委员读书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具体实践,是政协委员增强履职本领、提高建言质量的内在要求,是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更好凝聚共识的有效途径。通过倡议,引导委员积极参与到读书活动中来,为夺取“双胜利”、谱写“强富美高”新雨花新的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党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制定《区政协机关干部职工外出请示报备的若干规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政治标准,保持政治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警示教育常抓不懈,监督约束久久为功。要结合自身实际,深查细照,认真反思反省。要高标准、严要求,以扎实有效的“政治体检”增强自我净化能力。要明确党的基层组织的基本任务,不断强化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在“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总结交流会上,4家单位就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交流。

  会议认为,在民生协商议事月活动中,各街道(园区)政协工委(片组)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取得了助发展、惠民生、促和谐的积极成效。亮点突出,特色鲜明,选题精准,成效明显。会议要求,要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不断总结经验,推动基层协商议事向实处转、往深处做,增强做好协商议事工作的思想自觉,开拓创新,进一步推动协商议事工作提质增效、常态长效。

  区政协党组成员,区政协副主席陆景文、孙红霞,区一级调研员张兴明,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办公室全体人员,各街道(园区)政协工委(片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