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心桥街道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

  9月23号下午,铁心桥街道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区政协副主席陆景文出席活动。

  省、市、区政协各级委员首先实地查看了铁心桥中心幼儿园周边环境、内部条件等设施,并听取幼儿园园长曹靓对于幼儿园相关情况的介绍。据悉,铁心桥中心幼儿园作为铁心桥街道首家获雨花台区教育局批准的公办幼儿园,自2008年8月由铁心桥街道投资新建并迁入到春江佳园小区现址以来,始终为铁心桥的孩子们提供优质的教育资源。然而,在近期摸底排查后发现一系列安全隐患,希望通过协商共同解决。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幼儿园门口应该设置隔离栏、防撞墩、护栏、道闸等硬质防冲撞设施设置。而铁心桥幼儿园大门口的安全防范存在明显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缺少必要的硬质防冲撞设施设置。此外,幼儿园大门正对面的垃圾箱、右侧杂乱的绿化带、停车难、接送堵等问题都给幼儿园造成一定的困扰。

  协商会上,政协委员们纷纷发表意见:小区首先要清晰划分区域界线,方便改造方案的制定和落实;发挥业主会作用,组织小区物业、业主、幼儿园三方协商等等。多角度探讨铁心桥中心幼儿园问题解决方案,充分发挥政协“有事好商量”积极作用。

区政协副主席陆景文表示,要培养关心下一代意识,做到“深摸排、查问题、排隐患、促发展”,有效利用“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平台,增强社区与学校互动,精准突破实际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