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雄街道政协片组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

  9月25号下午,古雄街道政协片组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市政协委员、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艾长青、区政协副主席孙红霞等出席活动。

  会前,艾长青、孙红霞一行实地视察了板桥老街右岸,详细了解了板桥老街右岸以及周边的环境情况。

  会上,省、市、区政协委员针对解决板桥老街右岸消险方案进行了协商。据了解,板桥老街位于古雄街道东北组团,面积约1平方公里。目前,板桥老街右岸防洪墙薄弱、防洪高度不足,并且筑堤材料杂乱。汛期防洪墙多处冒水、漏水。文物老桥阻水,右岸河道束窄。现在,古雄街道规划了两个方案:一个是扩孔方案,让老桥扩孔,板桥秀苑拆迁;另一个是不扩孔方案,让右岸维持现状提线,不征迁。

  市政协委员、区委常委、统战部长艾长青说,文物老桥历史悠久,在规划方案的过程中,最好能够保持与原地风貌的一致,方案确定完毕后,在对土地进行合理规划的同时,一定要做好居民的拆迁工作。

  区政协副主席孙红霞表示,希望“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这个平台在各街道、园区大力实施,开门纳谏,集思广益,共同破解热点和难点问题。同时,在推进中,发挥政协委员们的优势,不断扩大公众的参与度,让这个平台发挥的作用更具有精准性、广泛参与性以及实效性,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雨花贡献政协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