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九届三十四次主席会议

  9月28,区政协召开九届三十四次主席会议,专题听取雨花经济开发区转型升级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区政协主席黄唯佳党组书记、副主席谢祖国,区二级巡视员李邦全,副主席陆景文、杨洋、孙红霞,一级调研员张兴明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雨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建设应邀参会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分别视察了南京舒曼钢琴制造有限公司和联东U谷·雨花国际智慧谷。围绕会议议题,主席会议成员还集体考察了浦口经济开发区,参观了台积电企业和浦口经济开发区展示中心。




  会上,雨花经济开发区主任陈志康通报了开发区转型升级情况主席会议成员,政协委员、企业家代表结合前期的走访调研,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雨花经济开发区是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板块,也是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开发区的建设发展。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开发区在项目招商上,较好地完成了目标任务,有力地支撑了全区高质量发展;在征收拆迁上,基本完成了“西寇”片区拆迁任务,为园区建设打开了新的局面;在管理运行机制上,全面落实改革任务,干部队伍的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焕发。


  黄唯佳主席就进一步加快开发区建设强调,要抓住产业发展这个“根本”,明确产业发展方向,打造特色产业链,强化产业项目招商,以特色产业集聚引领开发区转型升级;要抓住文体小镇这个“机遇”,高标准规划,高层次协调,高速度推进,以全新城市空间提升开发区园区形象;要抓住产城融合这个“主线”,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加强社会民生服务,以优质公共服务完善开发区城市功能;要抓住持续发展这个“关键”,做好筹融资工作,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优化管理运行体制,以全面深化改革增强开发区发展活力。

  区政协各委、办主任,部分区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