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 破解无物管小区管理难获认可

无物管零散、老旧小区外来人员和流动人员较多,小区随意进出,偷盗现象时常发生,牛皮癣、小广告和乱张贴严重等老大难问题严重影响居民的居住环境。9月22日下午,赛虹桥街道政协工委以“无物管小区实行封闭管理”为主题的“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活动。

在雨花西路260号无物管小区现场参观中,街道物业办夏为民向委员们介绍设备安装及使用情况。随后召开的协商议事活动中,雨花西路260号三名居民代表与省市区政协委员、街道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就无物管小区物业管理、居住安全、僵尸车清理、垃圾分类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江苏省政协委员、中国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林骅认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非常有意义,针对老旧无物管小区的历史遗留问题,社区要为民所想,开动脑筋,进行大量积极地探索。同时,也要“走出去”,多学习兄弟街道、其他省市好的创新方法,更好地为居民服务。

中国银保监会江苏监管局吉明处长表示,开放式小区管理难度大,社区需要做大量细致的工作,要注重从安全和便捷两方面入手,以新颖的方式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南京市政协委员、南京话剧团演员、南京汉禺影视制作有限公司总经理崔钟建议,针对无物管小区管理难问题要采取“不破不立”的方针,要打破陋习,重新树立新的良好习惯。对小区僵尸车,要会同城管部门联合处理;对小区物管,要因地制宜,多为居民考量;对垃圾分类,则需要社区更加耐心细致的宣传。要更有“同理心”的为居民实现心中所想。

赛虹桥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孙忠南认为,“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进一步拓展了委员履职形式,以“看、听、问、答”的方式面对面与居民进行深入的沟通,看到真情况、听到真声音,使得政协民主协商工作更接地气、更加民主。针对会上提出的问题建议,我们将认真整理汇总,报送街道党工委进行深入认真的研究,给居民和大家一个满意的答复。

最后,区政协副主席孙红霞表示,希望与会代表继续用好“有事好商量”平台,在细节上多收集民意,更广泛的扩大工作范围,多关注教育、医疗、经济等居民关心的问题,发挥居民的能动性和参与性,想居民所想,切实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