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政协有关领导参加雨花街道政协工委开展的“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


  9月21号下午,雨花街道政协工委开展“有事好商量·民生专题协商议事月”活动。市政协副主席朱晓琳、区政协主席黄唯佳、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祖国等出席活动。

会前,朱晓琳、黄唯佳、谢祖国一行实地视察了雨花街道翠竹园社区环保垃圾屋、翠岛花城社区环保垃圾屋等地,详细了解了垃圾分类试点社区的基本情况介绍以及实施中遇到的问题。

  会议详细介绍了翠竹园社区、翠岛花城社区垃圾分类试点以来的情况以及存在问题与矛盾。翠竹园社区垃圾分类工作的难点主要集中在环保屋选址问题上。按照南京垃圾分类要求“撤桶并点,定时定点集中投放”,翠竹园社区作为垃圾分类试点单位,目前,仅有一个24小时环保屋位于党群服务中心西侧,配以定时流动垃圾分类车处理垃圾,任务很重。社区一直有计划新增环保屋,便于居民就近投放,但因为小区前期规划原因,难以找到合适的地点新建环保屋。

  翠岛花城社区总建筑面积38万平米,建设了5个垃圾分类“环保屋”并投入使用,因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还不够,所以实施过程中居民的配合度还有所欠缺。所以,希望加大宣传力度,逐步引导居民做好垃圾分类。

  随后,省、市、区政协委员代表、区城管局、雨花街道分管主领导、社区居民和物业代表就社区在实施垃圾分类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进行了民主协商讨论。

  区政协主席黄唯佳说,雨花街道政协工委选择垃圾分类试点工作这一主题,以“实地考察+现场协商”的互动交流方式开展专题协商议事活动,既有群众代表反映实际问题,又有政协委员经过调研提出的专业性的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也积极给与回应,提出解决整改措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她说,这场活动有以下几个特点:党政重视、主题突出、组织规范、协商充分。下一阶段,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突出重点,提升协商质效;进一步加强实践,注重总结推广,努力把“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打造成为党委政府的“好帮手”、人民群众的“连心桥”、委员履职的“新平台”,为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雨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