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

8月1号上午,区委十一届十五次全体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审议并通过全会《决议(草案)》,区委书记戴华杰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出席会议的区委委员21名,候补委员3名。区纪委委员、有关方面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党代表列席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全会《决议(草案)》。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要求,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十四五”发展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全会同意戴华杰同志代表区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打赢收官战 夺取双胜利 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工作报告。全会认为,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分析形势客观准确,部署任务要求明确,对下半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最新要求与雨花实际紧密结合,坚持稳增长调结构,在项目支撑、产业升级上持续发力;坚持促改革塑品牌,在创新机制、激发活力上持续发力;坚持优规划精管理,在城市建设、品质提升上持续发力;坚持严整治抓提升,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上持续发力;坚持强保障惠民生,在社会事业、公共服务上持续发力;坚持提能力转作风,在从严治党、建强队伍上持续发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全会指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圆满完成“十三五”收官任务,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好下半年工作至关重要、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抓好“六稳”、抓牢“六保”、抓实“四新”,对面临的形势有准确的辨析、深刻的认识,对发展的机遇有科学的研判、精准的把握,对目标的完成有决胜的信心、科学的路径,做到明大势、抓重点、善作为,全力攻难点、抓短板、补弱项,坚决打赢收官战,确保夺取“双胜利”。

        全会明确,做好下半年工作,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一是聚力产业发展,筑牢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坚实根基。二是聚力创新驱动,集聚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强劲引擎。三是聚力城乡统筹,展现高水平全面小康的美丽空间。四是聚力绿色发展,厚植高水平全面小康的生态底蕴。五是聚力人民至上,彰显高水平全面小康的为民情怀。全会要求,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夯实理想信念根基;深化基层基础建设,构筑坚强战斗堡垒;深化干部队伍建设,树立实干实绩导向;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全会还听取了张连春同志关于全区“四新”行动暨重大项目推进情况的报告。

         区委书记戴华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五点要求,一要紧盯全年目标任务,集中力量主攻薄弱环节。二要坚持把工业经济放在重要位置,抓好组织运行调度,抓好高企、规企的培育,抓好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等,积极落实市委部署要求。三要毫不放松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各板块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聚焦关键,看到差距,找到短板,千方百计抓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抓实“四新”项目,抓牢招商引资,抓好落地转化,真正把招商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四要加快形成各板块竞相发展,全面提升的良好态势。要对标找差破难题,创新实干塑亮点,坚定不移守底线。五要以决战的状态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思想要真重视,行动要真发力,措施要真到位,下定决心打赢这场硬仗。坚定信心、持续攻坚,为打赢收官仗、夺取“双胜利”,书写“强富美高”新雨花的崭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会议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