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领导督办教育组委员提案

  7月29日上午,区政协一级调研员张兴明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和承办单位负责同志,对教育组曹靓委员提交的《强化急救知识宣传培训增加公共场所AED投放等工作》提案办理情况开展协商督办。

  活动期间,张兴明一级调研员和委员一行察看了安装在丁墙社区党员服务站的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听取了区红会副会长管艳关于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员资格培训和自动提外除颤器安装等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曹靓委员作为提案者对答复表示满意。

  张兴明对提案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曹靓委员的建议给予高度评价。张兴明指出,区政府连续3年将应急救护培训列为为民办实事项目,体现了区委区政府对应急救护培训工作的重视。AED是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生命的有效措施,在公共场所配置设备的同时,要向市民普及救护知识,持续开展培训活动,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和掌握设备的使用方法;要及时实施既定的AED安装计划,逐步做到人流量密集的公共场所的全覆盖;要更大力度开展现场“心肺复苏”演示和练习的宣教活动,激发更多群众参与急救工作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