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召开

79日上午,区政协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祖国主持会议。

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进行了专题学习。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随后召开的党组(扩大)会议,对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传达了省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座谈会精神,对区政协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编纂民法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法治建设部署,从“民法民法典,一字之增,是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史上的重要标志。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好、用好、宣传好民法典。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我们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助推助力四新行动履职,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大判断,系统总结了世界局势发展的本质,准确把握了国际形势的全局,全面分析了我国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进一步指明了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前进方向,为我们赢得斗争胜利提供了根本指引。

会议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将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作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核心,将坚定“四个自信”作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基础,将把凝聚人心作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省政协“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座谈会精神,明确要求,抓好落实,把建好用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工作作为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政协协商与基层社会治理有机结合的重要渠道切实把省政协座谈会精神和要求落到实处。

区政协党组成员,区政协副主席陆景文、孙红霞,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