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提案参考要目

一、综合经济方面

1.紧紧围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系列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区委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加快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雨花的意见建议。

2.以软件谷建设为核心,加快推动产业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新的转型。

3.强化与服务机构合作,积极举办国际型的专业论坛、培训和会展,进一步增强畅通企业、行业、科技、金融和市场等各方面的交流渠道,增强园区创业创新的活力。

4.突出“两桥”地区改革创新,研究“两桥”改造的思路理念、体制机制和运作模式,形成改革创新的科学蓝本。

5.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意见建议。

    6.发挥软件企业集聚优势,孵化培育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加快推进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互联网产业)的发展的建议。

    7.坚持以软件产业为主导,注重培育新产业、研发新技术、壮大新业态,拓展新的经济增长空间。

    8.促进产学研紧密合作,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建议。

    9.依托高铁南京南站枢纽优势,大力引进和培育总部经济、商务商贸、科技研发等产业,着力把南站高铁枢纽经济区打造成拉动发展的新引擎、展示形象的新地标、城市发展的新中心。

   10.完善“两桥”中心、安德门地区中心、莲花湖商业中心等片区的产业布局,建设区域级商务商贸中心的建议。

   11.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等产业,加快文化主题公园项目建设。

二、城市建设和管理方面

12.统筹全区范围内的城市改造和建设,全力推进“两桥”地区城市更新改造,加快提升雨花的城市形象和品质。

13.加大城市公共设施配套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建设品质的建议。

14.进一步推进和完善物业管理工作的建议。

15.进一步加强经济适用房小区、小产权房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设。

16.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加强长效管理,促进群众生产生活环境改善的建议。

 17.大力实施水环境综合治理规划,加强河道、黑臭水体整治,加强水污染防治。

 18.加强并完善污水处理综合利用,提高污水处理能力的建议。

 19.加强城区地下管网建设与管理,提升城市科学管理水平的建议。

     20.加强公共交通规划和建设方面的建议。

     21.促进我区市政道路建设和管理的建议。

     22.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强化危机处理能力和应急管理机制建设,有效防范应对突发性安全事故的建议。

三、社会事业方面

    23.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深入实施“内强外引”战略,加快教育资源优化整合,扩大区内集团化办学规模,培育本土名校和名师团队,采取联合办学、项目合作等方式,促进名校在雨花办学。

    24.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提升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

    25.全面深化综合医改,深入实施“院府合作”,加快推进区级公共卫生中心等一批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建设。

    26.加快推进区级公共卫生中心等一批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建设,着力引进优质医疗资源,打造一批省级、市级特色专科,持续增强医疗卫生服务能力。

    27. 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深入挖掘本土特色文化内涵,打造一批城市文化休闲旅游精品。

28. 统筹推进发展养老与健康产业,探索构建“医养融合”养老模式。

29. 加强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发展,提高各种文化资源场所设施利用率的建议。

30. 深化校体合作,引领群众性体育活动广泛开展的建议。

31. 推动人力资源产业园建设,突出促进高校毕业生、困难人员和保障房片区入住人员的就业创业。

32.深化和谐社区建设,完善社区治理结构,增强社区服务功能,积极扶持社会组织发展,加强社会建设的建议。

    33. 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扶持慈善事业,大力发展志愿服务事业,加大困难群体综合救助力度,进一步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的建议。

    34. 全面推进依法治区,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和问题。

四、其他方面

35.加强服务型政府建设,强化作风建设,提高行政服务效能,促进发展环境持续优化的建议。

36.加强公民道德宣传,不断提高市民的文明素质。

37.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扩大公民有序的政治参与,有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建议。

    38.加强法治雨花建设,不断深化依法行政、公正司法和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大力提升法律保障服务水平,推进社会公平正义的建议。

    39.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发挥各界人士在促进我区基本现代化建设中积极作用的建议。

    40区政协机关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保障能力等建议。

附件:提案格式纸张

      九届一次全会委员个人提案格式纸张1.doc九届一次会议集体提案纸格式2.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