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事业换新颜 文化产业齐向前

——区政协文化组视察全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

  为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积极围绕推进全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言献策,5月20日下午,区政协文化组开展委组活动。本次组委活动作为文化组对外开放项目,旨在组织委员视察全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项目,对全区文化事业发展开展民主监督,让各位委员了解雨花台区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现状和存在薄弱环节,重点协商全区文化重点企业、龙头企业发展需要解决的问题,为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出谋划策,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赋能。

  本次活动首先对雨花台区美术馆、渤泥国王墓纪念园环境治理项目开展了民主监督,随后视察了南京汇智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华博创意产业有限公司,并召开了协商议事座谈会,对“后疫情时代”文化产业发展困境和机遇进行调研和座谈。

  区政协副主席陆景文、副巡视员张兴明作为分管领导参加了活动。在民主协商座谈会上,陆景文副主席对雨花台区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取得的日新月异的变化给予了充分肯定,陆景文副主席指出,雨花台区美术馆作为雨花文化艺术的集中展示平台,对引领全区文化事业的发展起到了带头作用;渤泥国王墓是中国与文莱友好交往悠久历史的标志,渤泥国王墓纪念园的环境重整对发展中文友谊,增进中文民众情感有重大意义;南京汇智互娱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中国电竞全产业创新文化企业的标杆,成立三年多时间便成长为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的电竞全产业发展服务平台,发展潜力巨大;江苏华博创意产业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大型综合创意科技企业,其多领域开拓创新和多元化发展思路为文创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新发展样板;受疫情影响,各类企业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冲击,我们的文创企业在应对“后疫情时代”的过程中不断转变思路、开拓进取的积极态度对雨花台区文创产业的发展具有很深的借鉴意义,党委和政府正在进一步就复工复产,减轻企业生存发展压力等方面进行优化政策,各位政协委员可以充分发挥作用,积极为党和政府推动雨花台区文化产业发展、尝试开辟文创科技产业园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