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五月份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515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五月份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区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谢祖国主持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前往江苏省轨道交通综合实验基地走访李文明委员,听取了关于交通轨道信号测试技术平台建设的介绍。

  会议传达学习5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中央深改委第十三次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了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经济工作的专题学习;传达了区纪委全会精神,区委戴华杰书记讲话精神研究党风廉政责任制和惩防体系建设工作;就区政协落实市对区推进党建考核专项提升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对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体制机制作出重要部署。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保持战略定力和工作韧劲,建立健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体制机制,努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今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节点,要把握改革规律,根据时与势的变化不断完善改革举措,促进制度建设和治理效能更好转化融合,使改革更加符合实际、符合经济社会发展新要求、符合人民群众新期待。要强化系统集成,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要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指出,这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举行,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刻分析了打赢脱贫攻坚战面临的形势,对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指明了方向。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新发展理念的意义和内涵,真正从整体上、内在联系中把握新发展理念。要充分认识经济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发挥独特优势和制度效能,紧扣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多做宣传政策、协调关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团结和引导社会各界坚定信心决心、鼓足勇气干劲,携手朝着预期目标前进。要聚焦全区经济工作的主要任务、重点工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瞄准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重要问题,组织开展针对性强、实效性强的履职活动,察实情、建真言、献良策,制定实施好协商计划、民主监督计划、调研计划。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是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是国家战略和顶层设计,是全党的重大政治任务和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从雨花当前来看,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廉洁政治建设的新目标、人民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新期待,都对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建立健全提出了更高要求。要从严治党,坚持不懈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要强化惩治,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要突出重点,更加科学有效预防腐败。要狠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保障。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区政协党组成员,区政协副主席陆景文孙红霞,区一级调研员张兴明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