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围绕长江岸线生态修复开展对口协商



  4月15号下午,区政协人资环和城建委围绕“推进长江岸线生态修复,打造长江南京段‘雨花样板'”召开对口协商会,区政协副主席陆景文出席会议。

  会前,区政协副主席陆景文一行先后来到工农河、三山矶段生态景观工程、足球小镇项目现场、大胜关码头港口有限公司,视察河道治理、水环境提升、污水处理等方面的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协商会上,区水务局、农业农村局、板桥街道、开发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关于全区长江岸线生态修复情况。

  会议指出,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源头治理,不断提升入江支流水质。水环境治理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硬任务,也是推动长江岸线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要突出绿色生态,坚持因地制宜,努力打造长江南京段“雨花样板”。经过近几年努力,长江岸线雨花段的环境有了大幅的改善,但同时也应该看到,与江宁、建邺等区的长江岸线相比,我区还有较大的差距,“临江不见江、近水不亲水”的现象仍然存在。要突出主导产业,坚持优化布局,全力推动雨花产业转型升级,把长江生态修复放在首位,保护好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不能搞破坏性开发。要抓紧完善绿色生态规划,因地制宜加强绿地建设,扎实推进生态修复工程。下一步,区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长江岸线雨花段生态修复工作,并通过调研视察、民主监督、社情民意等形式,为推进长江岸线生态修复,打造长江南京段“雨花样板”献计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