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人资环和城建委召开对口协商会

  4月15日,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和城市建设委员会组织部分委员、界别代表、群众代表与区水务局、农业农村局、板桥街道、开发区,围绕“推进长江岸线生态修复,打造长江南京段‘雨花样板’”开展对口协商活动。

  与会人员共同考察参观了工农河上游水质提升工程、三山矶段生态景观工程、足球小镇项目规划编制和大胜关码头港口污水防治设施建设等情况,听取了区水务局、农业农村局、板桥街道、开发区等单位关于长江岸线生态修复情况的通报,并围绕加大排污口治理力度、提升入江支流水质,强化岸上岸下联动、修复岸线生态,挖掘历史文化底蕴、打造雨花特色滨江带,推动生产岸线转为生活岸线、加快沿江产业转型等开展了协商讨论。

  委员们建议,要突出问题导向,围绕中央和省市对环保、长江经济带的督察、排查、暗访等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坚持源头治理,高标准实施水质提升工程,推进入江支流断面水质稳定达标;要突出绿色生态,按照“珍贵化、彩色化、效益化”要求,充分考虑体育活动、文化旅游等群众生活需要,坚持因地制宜开展绿地建设,还岸线于城市;要突出主导产业,加强长三角区域招商合作,聚焦智能制造、服务贸易、商务办公、文化旅游等产业,坚持产业链和创新链“双向融合”,全力推动雨花产业转型升级。

  陆景文副主席在参加协商讨论时指出,人资环和城建委组织的这次对口协商活动,选题贴近中心、调研扎实深入、组织形式规范、协商成果丰富,起到了扩大参与、凝聚共识、增强合力、推动工作的作用,是一次成功的政协对口协商会议。他强调,各专委会和全体委员,要切实增强开展对口协商的积极性,深入基层,倾听群众呼声和愿望,不断提高政协建言献策质量,更好地凝聚起全区人民推动雨花高质量发展的共识。

  区一级调研员张兴明,区政协办公室主任姜宁参加了对口协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