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区政协教育组在行动,争做有速度有温度的政协委员

  2020年初,一场前所未有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扑面而来,席卷着鄂中大地,武汉危机、湖北危机,面对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调度下,奋力抗击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雨花台区政协教育组的委员们,积极响应区政协的号召,也在自疫情蔓延之时起,纷纷慷慨解囊,自发的在各类平台中捐款捐物有的放弃假期在第一线指挥和参与抗击疫情的战斗。

  教育组组长、雨花台区教育局局长盛云生放弃假期,带领全体教育局机关工作人员奋斗在第一线,督查各中小学幼儿园的疫情防控工作。这场疫情让城市不再喧嚣,让朋友不敢相聚,让孩子们的假期再次延长,在教育局的安排下,全区教育系统各学校从2月中旬有序开展“停课不停学”活线上教育动。

  教育组委员王志敏所在的南京市延陵荟公益团体“有速度、有温度”,组织了将近5000人积极投身为疫情奉献8名一线医务人员奔赴武汉一线;多人捐款50000元至500元不等;另外还有多人给医院、街道、社区捐献口罩、酒精、额温枪等。

  教育组委员、南京美耐家具公司董事长王宪朋分别向河南省信阳市卫健委江苏省级机关医院等机构捐献医用外科口罩10万只,消毒酒精3.36;向南京市慈善总会雨花台区红十字会捐款共计25000元。

  129(正月初五),区政协委员、国成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马国祥组织召开律所党支部会议,第一时间向雨花台区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截至220日,他跑完了区所有的街道和大部分社区,做到了对雨花台区所有街道捐赠口罩全覆盖,累计捐赠口罩19300只,把律所全体人员的融融爱意送到了社区抗击疫情一线人的心里。国成律师事务所成立疫情应对在线法律服务团队,开通线上公益免费服务,24小时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免费的法律咨询服务树立法律行业良好的社会形象,展现了职业律师的责任担当。

  假期虽长,但并没有拉长雨花台区实验幼儿园教师、家长、幼儿之间的距离。幼儿园通过线上互动的形式,让师幼面对面,家园心连心,让孩子们宅在家中也能过得充实、愉悦,不孤单。28日,江苏电视台《零距离》栏目以《停课不停学,南京全面启动线上教学和指导》为题,报道了南京市雨花台区实验幼儿园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育活动的做法。教育组委员、雨实幼集团林虹总园长接受了记者采访,林园长介绍了停课期间雨实幼线上活动开展的三大举措:一是组织宅在家里的老师行动起来;二是给宅在家里的家长支支招;三是给宅在家里的孩子以关爱。

  组内其他委员也都相应区政协的号召,向慈善平台捐款:陆晓燕、曹靓、付良恩委员向雨花红十字捐款1000元……

  在这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中,区政协教育组委员们都能贡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做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让我们继续齐心协力,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打好抗击疫情的这场阻击战。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区政协教育组将继续关注疫情进展,为抗疫工作贡献力量。让我们一起守候,直到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