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筹爱心,奉献力量,抗击疫情有你有我——向一线抗疫勇士学习,政协经济组在行动

  前所未有的疫情,打乱所有国人期待中的春节祥和。武汉告急,湖北告急,全国告急。从20191230日起,疫情相关公告已经发布了一个多月, 14亿国人的安全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疫情对国计民生的影响更是不可估量。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关乎千家万户。抗击疫情更是一场人民战争。在尊重科学,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向抗疫一线勇士学习,绝不应是一句空话,更是需要大家众筹爱心,奉献力量。

  疫情面前,全民参与,才能扛起一个国家。我们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有你有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政协经济组也紧急行动起来。

  127日,汪志祥委员首先在区政协委员群内,提出了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捐款捐物献爱心的建议。129日区政协办公室经与区相关部门联系,在微信群发布了捐助款物抗击疫情的渠道后,他更是第一时间响应,首先带头捐款5000元,奉献一份微薄力量,展现委员的责任担当。据了解, 130日,汪志祥委员还利用南京留学生人员联谊会美国联络站负责人的身份,联系洛杉矶留学生联盟,筹措10万余只医用口罩通过航空公司经广州转运到武汉疫区抗击疫情,并于23日为黄山市屯溪区一线工作人员捐赠500只防护口罩。在他的带动下,更多的委员发动起来了,吕文满委员等纷纷响应,大家按照不同的方式,积极捐赠善款,奉献爱心。

  宝盛不锈钢有限公司董事长许晓斌委员行动起来了。在23日接到为全市应急隔离病房建设提供不锈钢材料的任务后,他马不停蹄,只争朝夕。在开发区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一天就办好了复工准备。在做好企业生产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安排工人放弃节假日休息加班加点,紧急协调外地原材料货源,保证了任务材料的正常生产,按时完成任务。他还表示,已经做好准备,一旦后续有任务追加,他一样确保完成。国家危难关头,作为一个年轻委员,有如此的政治担当,为政协委员如何履职尽责树立了典范。

  矫人全委员行动起来了。21日起,他就安排所做的南京奥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管进入防控疫情值班,并在第一时间参与区里发动的善款捐献。此外,还以深圳奥之爱(南京奥拓电子母公司)公益基金会的名义为疫情严重地区捐款,用于购买医护物资,并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启动新型智能分流系统的研发工作。据他介绍,该系统方案目前已论证确定,软件基本完成,正在等待样品到货测试,一旦投入使用,将对各类公共服务网点的疫情防控工作起到很大作用。

  李进委员行动起来了,在政协积极参加捐款的同时,他也根据工作需要从129日就参加了软件谷园区的疫情防控任务。130日,他还带领九三学社软件谷支社成员积极响应九三市委发起的专项捐款活动,带头捐款,积极发动。据不完全统计,截止131日下午,软件谷支社已累计捐赠善款10700元。

  吴蔚委员也行动起来了。作为颐和安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长租公寓的管理主管,124日除夕那天起她就投入了疫情防控一线的战斗。她和颐和贝客的员工一道,怀着全力抗疫的决心,没日没夜,奋战在抗疫一线,为过年不回家的租客们送去服务和关怀,也为社会尽一份自己的责任。

  疫情无情人有情,爱心在政协经济组流动。

  这只是部分经济组抗击疫情的缩影,经济组委员们都在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怀着一颗拳拳报国之心,一个委员肩负的社会责任,用不同方式奉献着自己的力量,众筹自己的爱心。在积极抗击疫情的同时,经济组内部还与部分遇到困难的委员联系沟通,送去界别组的关心与问候。

  大家坚定信心,目标一致,期待早日战胜疫情。

  武汉加油,南京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