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安全生产第一督导组进驻南京 韩立明朱铁军钱江出席工作汇报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决定从2020年2月起至12月底在全省开展安全生产督导工作。2月13日,省安全生产第一督导组进驻我市,并召开督导工作见面会、汇报会。市长韩立明,省安全生产第一督导组组长、省人大环境资源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朱铁军,副组长、省生态环境厅总工程师钱江出席。

朱铁军首先代表督导组作了讲话。他指出,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是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是全面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的重要安排。去年国务院督导组进驻我省以来,全省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稳固,但一些地方、部门和企业思想认识、工作措施、责任落实还不够到位,多年累积形成的安全生产问题远未解决。这次安全生产督导以“三个责任”落实情况、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情况、27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行动落实情况为重点,通过听取汇报、调研走访、明察暗访、约谈座谈等工作方式,督促各地各部门深刻汲取“3·21”等事故教训,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推进全省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安全生产督导是督导组与地方共同的政治责任,我们将充分依靠南京市委市政府,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工作纪律,加强舆论引导,扎实做好督导工作。

韩立明说,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础上,落实“四个到位”要求,全力配合督导组开展工作,加强协调、强化服务,落实责任、边督边改,确保督导工作取得实效;聚焦专项整治任务,有效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围绕重点行业领域特别是风险集中领域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确保隐患见底、措施到底、整治彻底;抓牢企业复工节点,扎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加强复工复产管理,加强安全生产监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开工安全、生产安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学鹏汇报了我市“三个责任”落实、危化品综合整治、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等工作情况。

省安全生产第一督导组全体成员,市领导李世贵、罗群,市安全生产督导(巡查)组组长,各区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

督导期间设立举报电话专线(025—83630396),每天受理群众来电举报,电话受理时间为每天9时至18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