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社会责任,部分经济组委员春节前帮扶困难群众,奉献爱心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除了参加参政议政、民主协商、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还有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人,在日常生活中传递正能量,激发向上动力的社会责任。今年区两会分组讨论中,区政协经济组委员一致表示,要在新的一年,通过自己各自的方式,认真履行好政协委员的全方位职责。

  春节将至,经济组部分委员积极行动,用自己的善行,践行自己的诺言,反哺社会。

  区政协委员、南京誉宏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允东委员,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几年来,作为一名来自福建宁德,扎根板桥街道创业的民营企业家,个人致富的同时,一直坚持在企业所在地孙家社区做慈善,捐善款,不忘本、懂感恩。他忘不了街道、社区和当地群众给予企业的关心与支持,也忘不了自己作为政协委员身上的社会责任。

  119日,黄允东委员顶着行业经济下行带来的压力,再一次做出了自己的善举。他以政协委员的身份,向孙家社区捐赠了3万元善款,用于社区困难群众帮扶,同时还拿出1万元善款上门走访救助四户危重病人家属,以个人的绵薄之力,把政协的温暖,社会的关爱传递给这些困难群众。

  黄允东委员的善行得到了区政协的大力支持。区政协委员工作委员会姜宁主任、王锡平副调研员、区政协经济组组长李进参加了这次走访救助活动。

  整个活动,孙家社区柏林书记、陈强主任等社区工作人员全程陪同。接受救助的困难群众家属无不当场表达了对黄允东委员的敬意,也均对政协的关心、照顾表达感激之情,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信心。活动结束,社区领导在对黄允东委员的善举充分肯定的同时,也代表基层社区工作人员对区政协工作的给予了认可,表达了谢意。区政协经济组组长李进当场表示,为经济组有黄允东先生这样的委员感到自豪,今后要在区政协的正确领导下,号召更多的经济组委员关爱社会弱势群体,为雨花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奉献更多的社会责任。

  据了解,除了黄允东委员外,区政协经济组其他委员也在行动。115日下午,政协经济组苏向东、汪志祥、张珍凤委员还参加了雨花街道政协工委在丁墙社区开展的“奉献爱心、传递温情”捐资助学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