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组听取全区教育工作情况通报并开展协商讨论

  10月24日,区政协教育组开展民主监督活动,听取全区教育工作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

  会上,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委员们表示,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强化委员担当”要求,发挥好自身的专业优势,在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推动雨花高质量发展,履好职,尽好责。

  近年来,区教育系统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年度工作目标,以教育现代化建设为主线,以提高教育质量为重点,大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深化学校管理,在学校内涵建设、特色发展、教师队伍建设、办学品质提升等方面,取得明显进展。委员们对全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全区优质教育资源供给与群众的需求仍然存在较大差距。委员们建议,科学合理提前布局,进一步优化学校规划调整工作;扎实推进“名校、名师、名校长”培育工程,打造雨花教育品牌;持续抓好“校园足球”和“红色德育”,提升全区教育品质。

  会上,黄超陆晓燕曹靓李进4位委员进行了履职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