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九届二十六次主席会议

  10月31日,区政协召开九届二十六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区投资促进局关于全区重大项目招商推进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区政协主席黄唯佳,区政协副主席李邦全、杨洋、孙红霞,副巡视员张兴明,秘书长钱军出席会议,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陆景文主持。区政府副区长江磊到会并讲话。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根据区政协开门搞教育“牢记宗旨守初心 履职尽责担使命——初心行”系列活动安排,次主席会议特别邀请了部分区政协委员、招商顾问团成员、区民主党派代表,以及软件谷、开发区、雨花街道的分管招商工作领导和一线招商工作同志参会发言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视察了三星电子项目中软国际解放号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黄唯佳主席指出,投资促进工作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是雨花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投资促进工作,按照中央和省市机构改革部署要求,今年新组建成立了区投资促进局,牵头负责全区投资促进招商引资工作,实现了全区投资促进工作统一谋划、统一协调、统一考核的大格局。区投资促进局自组建以来,准确把握职责定位,创新招商模式,强化宣传推广,优化考核体系,积极推动“531”行动、百千万行动,为推动雨花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

  黄唯佳主席就做好投资促进招商引资工作,推动雨花高质量发展强调,要立足区情,合理前瞻,找准招商引资方向。在适应未来需求、找准产业定位、满足区域发展上,精挑细选,上好的项目,把总量做大,把质量做优,增强招商引资对调结构、促转型、稳增长的促进作用。要创新举措,提高效率,优化招商引资模式。利用大数据招商,编织内外两个圈层的“招商网”;扩大“朋友圈”,挖掘社会资源“以商引商”;撬动资本力量,借资金流招引项目群,提升招商引资效率和质量。要盘活载体,加大宣传,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利用雨花城市改造和开发区转型升级的契机,盘活雨花自身资源,邀请企业深入我区实地勘察,做好宣传引导,充分展示雨花未来发展前景,鼓励企业到雨花投资建设。要健全机制,强化考核,凝聚招商引资合力。强化条块联动,强化考核奖惩,强化队伍建设,形成“人人都招商、人人都服务于招商”的火热氛围。

  会议研究确定了区政协九届十二次常委会议有关事项。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政协工委专职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