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九届十一次常委会议

  9月27号下午,区政协召开九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激发增长新动力建设科技创新城”议题开展专题协商议政。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李邦全主持,区政协主席黄唯佳,副主席陆景文、杨洋、孙红霞,区副巡视员张兴明,秘书长钱军,区政协常委出席会议。软件谷管委会副主任卞艳艳到会并讲话。

  为了进一步拓宽协商民主渠道,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提高政协建言献策质量,此次常委会议邀请了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千米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华捷艾米软件科技有限公司、诚迈科技(南京)股份有限公司、亿嘉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城战略研究所等企业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分别参观了诚迈科技、软件谷双创服务中心。

  会上,黄唯佳主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黄唯佳主席指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之际,以党中央名义召开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人民政协事业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对人民政协工作规律性认识的最新成果,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她强调,全体区政协委员一是要强化学习、学深悟透。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不断总结经验、探索规律、务求实效、发展创新。二是要强化落实、推动工作。聚焦中心大局,把握关键环节、创新方式方法,把会议提出的任务要求转化为具体行动,有序有力推动各项工作。三是要强化担当、履职尽责。认真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为不断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推动雨花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议听取了软件谷科技人才局、区发改委、区科技局、谷高新局等部门关于科技创新工作情况的通报。与会人员围绕会议议题,积极讨论,从不同角度提出了意见建议。

  黄唯佳主席指出,区委区政府和软件谷管委会对科技创新工作十分重视,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统领,以推动雨花创新型经济发展为主线,以增强内生发展新动力为抓手,将“建设科技创新城”作为五城共建重要内容加以部署推进,全区高等级科创平台陆续创建,战略性新兴产业体系逐步完善,创新型资源要素不断集聚。

  黄唯佳主席就进一步做好全区科技创新工作、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强调,要坚持以融入全球创新网络和创新链为导向,突出国际化方向、主导产业方向、高质量发展方向,进一步找准全区科技创新的方向;要坚持以培育创新发展新动能为目标,建设高标准的创新平台载体,打造特色科技金融模式,做好创新人才集聚,进一步集聚科技创新要素;要坚持以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为抓手,用好激励政策,培育骨干龙头企业,助力中小微企业快速成长,进一步激发科技创新活力;要坚持以强化区谷联动效应为保障,尤其是在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区谷及部门联动,促进板块整合,营造创新氛围上,进一步优化科技创新服务。

  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政协工委专职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