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科技组对科技创新工作开展民主监督

  2019年9月17日,区政协科技组组织委员赴软件谷管委会,对软件谷科技创新工作进行民主监督。

  委员们首先参观视察了翼辉信息、诚迈科技和软件双创服务中心,随后,在软件谷管委召开座谈会。软件谷科才局李云局长通报了软件谷科技创新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按照区委“聚力建设科技创新城”决策部署,软件谷聚焦主导产业,用好“政策引导、体系夯实、产业引领、载体支撑”四大方法,激发增长新动力,全力争当雨花台区打造“科技创新城”的前沿阵地,强化政策导向、健全体系服务、培育创新企业目前,软件谷共有高新技术企业278家。形成了通信软件及运维服务、云计算大数据及信息安全、互联网+、人工智能及智能终端四大“创新产业集群”,创新活力不断迸发,创新成果持续显现。

  委员们建议,软件谷管委会要对标北京中关村、上海浦东等同类科技园区,对标找差、弥补短板,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城发展研究工作,持续优化高科技产业发展体系及创新创业生态系统,为雨花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