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委员走基层献爱心

  2019年9月17日,区政协科技组和铁心桥街道政协工委联合开展活动,组织委员赴铁心桥春江新城社区,开展走基层献爱心活动。

  在春江新城社区“委员联络站”,委员们听取了铁心桥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晔同志关于春江新城社区相关情况介绍。据了解,江社区2013年组建,辖区面积0.9平方公里,住宅楼幢119幢、7200户、近2.5万居民,其中安置房、经济适用房数量大,老年人多,困难群众多。近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对春江新城小区一、二期进行了出新,小区环境得到根本性改变,小区居民的辛福感、获得感大幅提升;同时,社区还引导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开展为独居老人上门做家务、为60岁以上老人过生日开展歌咏比赛、为困难家庭捐款等活动,得到群众的普遍赞誉和欢迎。委员们对社区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并捐款5500元,用于社区组织开展帮贫扶困活动。

  随后,委员们和20多名社区群众代表开展了面对面的座谈交流,群众代表就小区交通出行、公共自行车管理、停车难问题提出了很多具体的意见建议。委员们表示,要通过政协渠道,积极向相关部门反映群众诉求,推动小区生活环境进一步改善,居民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