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委、组负责人会议暨“委员之家”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2019年9月6日上午,区政协召开委、组负责人会议暨“委员之家”建设工作推进会议,总结交流区政协各专委会、政协工委(片组)、界别组2019年以来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区政协主席黄唯佳,副主席陆景文、杨洋,区副巡视员张兴明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席陆景文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雨花街道“委员之家”雨花社区“委员联络站”、西善桥街道“委员之家”、永盛社区“委员联络站”。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政协江苏省委员会关于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意见》、《政协南京市委员会关于加强“委员之家”建设的意见(试行)》;书面通报了区政协各专委会、政协工委(片组)、界别组2019年上半年履职情况

区政协各专委会、政协工委(片组)、界别组负责人就今年以来履职工作中的创新做法、特色亮点、经验启示和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交流发言。

黄唯佳主席指出,各委、组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标对表,促进政协履职工作更上新台阶。她强调,一要充分发挥委组作用,从搭建履职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履职活动,加强委员管理服务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激发委员履职积极性。二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调研课题的选择上,要选择全区重点、民生热点;在组织实施上,深入实际摸清真实情况,集合众智提出解决办法;在促进调研成果转化上,打好履职“组合拳”,不断提高政协履职实效。三要扎实推进“委员之家”建设,提高认识,明确标准,搭建“家”;因地制宜,彰显特色,建好“家”;拓展功能,注重实效,用活“家”,切实增强服务委员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