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九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

  8月28日,区政协召开九届二十四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区食品安全监督检测中心。

  会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君毅通报了全区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情况。主席会议成员及受邀参会代表,分别结合分管和从事的工作,就优化市场营商环境、加强市场安全监管、强化消费维权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黄唯佳主席指出,市场监管是政府的基本职能之一,公正文明的行政执法,直接体现着政府依法行政的水平。近年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贯彻落实“五城共建”要求,以“放管服”改革为主线,以推进高质量发展为目标,聚焦市场监管领域民生实事,努力营造宽松便捷的准入环境、公平有序的竞争环境、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为推动雨花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市场环境。

  黄唯佳主席就进一步做好市场监管工作,推动雨花高质量发展强调,要突出高标准完成省市对区考核的各项指标,优化营商环境,消费者投诉办理等工作重点,对标对表,全力服务雨花高质量发展。要适应市场经济的新变化新趋势,探索智慧市场监管系统建设,健全企业信用监管机制,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提高效率,激发活力。要牢固树立消费者至上的理念,认真落实习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加强食品安全、药品和疫苗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守住底线,严格执法,努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要狠抓作风,紧密结合市场监管新形势新任务,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强化机制建设、作风建设和队伍建设,提升能力,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会议研究确定了区政协九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召开的相关事项。

  区政府副区长王金玉到会并讲话区政协主席黄唯佳,副主席李邦全、陆景文、杨洋,区副巡视员张兴明,秘书长钱军出席会议;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政协工委专职主任列席会议。

  区政协委员、中山制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国钰,区政协委员、江苏多边形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符娟分别代表党派界别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