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街道政协工委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

  近日,板桥街道政协工委联合殷富社区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大手”拉“小手”走进江苏省民防教育体验馆。活动旨在增强社区青少年学生的国防观念和安全意识,学习掌握公共安全应急避灾逃生、自救互救技能。板桥街道政协工委部分政协委员、殷富社区工作人员及30余名孩子参加本次活动。

  在委员们的带领下,孩子们先后参观了体验馆的建设成就区、人民防空区、防灾减灾区、核应急救援区和综合体验区等场馆。参观过程中大家仔细聆听讲解员讲解地震、海啸、洪水、雪崩、泥石流、沙尘暴、龙卷风、大火山等地质灾害、自然灾害形成的原因、灾难性及防护方法。通过现场体验、模拟互动等方式,孩子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自然灾害的危害,增强了防灾观念和安全意识,学习了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面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时的应急防护能力。

  委员们表示,社区作为落实区政协“三联系制度”的基本单元,为委员提供履职平台的同时,委员们也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挖掘资源,多为社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帮民困、解民忧,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