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九届十次常委会议

  7月30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九届十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区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区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听取区政府关于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总结区政协2019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

  会上,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蒋冰通报了区政府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和下半年重点工作安排。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围绕“五城共建”,对标找差,真抓实干,顺利完成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下半年区政府将重点围绕坚持创新引领,蓄积发展动能;壮大主导产业,增强发展实力;聚焦重点领域,提升功能品质;强化系统治理,优化生态环境;完善保障体系,提升民生福祉等五个方面,攻坚克难、奋勇争先,推进全区经济社会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区政府办公室主任朱盘江代表区政府所作的关于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通报。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期间,全体区政协委员紧紧围绕我区的中心工作和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运用提案形式积极建言献策,由区政协确认立案,交由区政府办理的提案共193件。截至目前,已办复提案190件,收到委员意见反馈205件(含分办件),其中表示满意的202件,基本满意的3件,满意和基本满意率达100%。

  会议总结了区政协上半年工作,并对下半年工作作出安排。上半年以来,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十一届十二次全体会议和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精神,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五城共建”为抓手,以提质增效为路径,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团结带领区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委员,不忘初心,创新实干,担当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会议协商确定了下半年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推进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加强提案督办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落实委组活动和调研任务、抓好述职评议和年终考核、筹备召开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等七个方面的主要工作任务。

  会上,黄唯佳主席就进一步发挥政协常委作用,做好下半年工作强调,要建言资政献良策,围绕“激发增长新动力 建设科技创新城”、“两桥”地区更新改造等议题,进一步增加协商密度,拓宽协商形式,提高调研质量,打造协商议政新格局;要牢记使命勇担当,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履职,汇集群言,汇聚众智,促进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切实利益问题的解决,主动作为帮扶民生,干出人民政协新样子;要凝聚共识促团结,通过知识竞赛、征文摄影比赛等形式,组织好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讲好政协故事,凝聚发展正能量,坚持好联系走访制度,建设好委员之家和工作站(室),创新性地开展履职工作,增强助推发展新动能。

  区政协副主席李邦全主持会议。区政协主席黄唯佳,副主席陆景文、杨洋、孙红霞,区副巡视员张兴明,区政协秘书长钱军,区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政协工委专职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