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

  5月29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九届二十二次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全区教育发展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区政协主席黄唯佳主持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分别实地视察了南外雨花国际学校和小行小学。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区教育局关于全区教育工作发展情况暨区政协九届三次常委会协商议政成果落实情况通报与会人员就优化教育资源布局、提高教学质量、加大教师队伍建设力度等方面,提出了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会上,主席会议成员对九届三次会议立案的2件教育类提案进行了集体督办,提案委员与区教育局就提案办理进行互动交流。

  黄唯佳主席指出,长期以来,区委、区政府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追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优化全区教育环境,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引入优质教育资源,全力推动雨花教育高质量发展。区教育局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解放思想,对标找差,以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为主线,以提高教育质量为重点,大力改善办学条件,不断深化学校管理,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市政府教育考评组对雨花台区政府履行教育职责工作进行督导考核时,对雨花的教育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全区教育工作取得的成就值得充分肯定。

  黄唯佳主席就全面提升全区教育发展水平和综合实力强调,要强化主体责任,聚焦学校建设打造优质教育资源;要强化内涵发展,聚焦教学质量打造雨花教育品牌;要强化培训管理,聚焦教师素质打造全区师资队伍。

关于提案办理工作,黄唯佳主席强调,要提高认识,切实加强对提案办理工作的领导;要强化协商,不断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加强联络,努力把委员提案落到实处。

  区政府副区长余清到会并讲话。区政协副主席李邦全、陆景文、杨洋、孙红霞,区副巡视员张兴明,秘书长钱军出席会议;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政协各工委专职主任,部分区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界别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