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新城政协片组组织委员开展活动

  3月29日,板桥新城政协片组组织委员视察福康能养老产业集团、参观南京市软件产业博览馆。在康能养老产业集团,委员们详细了解了集团养老产业供需信息化平台建设、居家养老服务等方面的情况;在软件产业博览馆,通过参观讲解,大家对我区软件产业布局发展、发展历程、取得的成就有了更新认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委员们就社区养老、现代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结合板桥新城新林社区正在试行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开展了深入的探讨,并就如何“做好网格化管理 助力社区居家养老”积极建言献策。委员们建议:一是加强宣传推广。社区应充分动资源,争取将居家养老的基本常识普及到每家每户,从而增强老年人的权利意识,鼓励老年人表达自己的利益诉求,增进老年人对社区以及社会组织的认同感和信任感,鼓励更多的老年人走出以往的生活习惯,融入社区大家庭,乐于接受服务。二是搭建服务网格。以楼栋为基本单位,建立以社区两委、楼栋长、党员志愿者队伍构成的养老服务网格,建立分片包干体系,确保每一60岁以上的老年人都在网格中找到服务。三是建立培训机制。针对社会组织居家养老服务人员数量少、专业技能普遍低下的现状,组织服务人员以及社区的志愿者一起开设居家为老服务应用知识方面的培训课目,实施技能培训,后期能够持证上岗,确保能够为老年人提供专业化的服务。四是打造服务品牌。立足精准养老,打造养老服务志愿者服务站,聚焦居民需求开展送健康、送知识、送关怀、送服务、送快乐、送科技等志愿服务。积极提升社会组织服务水平,为居民提供专业化、品牌化的服务,努力营造家门口的专业化养老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