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街道政协工委开展“保护板桥河,保护母亲河,保护长江”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为弘扬雷锋精神、唱响时代主旋律,3月1日下午,板桥街道政协工委牵头组织辖区内委员企业单位青年志愿者开展“保护板桥河,保护母亲河,保护长江”志愿服务活动。来自汪海集团、南京欧福莱门业有限公司南京誉宏金属材料有限公司6家单位的50余名志愿者踊跃参与。

  活动分四项内容进行,一是认识河流,板桥自来水厂俞工向大家介绍自来水来源、水资源的联通性、水污染的来源等方面的知识,让大家了解到河水水质状况与居民饮用水质量息息相关及污水净化过程的难度,让大家认识到保护水环境的重要性;二是捡拾护河,志愿者顺沿板桥河两岸开展水面及河岸垃圾清捡活动打捞河道飘浮物,清除河道两边垃圾,拔除河堤绿化带杂草,保障板桥河水清岸洁三是护河宣传,向周边商户及沿河健步走的市民发放“爱河护河倡议书”,号召大家一起来做板桥河的守护者,共建水清岸绿,河畅、景美的生态环境。四是合影留念,全体志愿者合影留念,为此次活动留下美好记忆。

  板桥河从大胜关入口汇入长江,是通江河,保护板桥河就是保护长江。此次板桥街道政协工委组织的“护河志愿行”活动不仅推动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扎根于委员企业,更增强了大家的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和文明意识,使企业员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观,用实践行动保护长江母亲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