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名家送春联 翰墨飘香暖人心

  春节作为中华民族的重要节日,贺新春贴春联,是中华民族悠久的民俗传统,是中华文化永远传承的贺年情结。在新春将至的喜乐日子里,为进一步增添节日气息,更好地服务辖区内广大居民朋友, 1月24日下午,由雨花街道政协工委主办,高座寺承办,在普德村132号组织了手写春联送祝福活动。现场邀请了南京市佛教协会顾问刘大任老师,著名书法家董国俊、王兆生、钱鹏老师,高座寺灵山住持,高座寺天诚法师为雨花街道居民现场书写春联。

  以毛笔为工具,以汉字为载体,以墨水饱蘸喜悦,以笔画传递祝愿。书法名家现场泼墨挥毫、笔走龙蛇,一幅幅充满新春祝福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大红春联和福字一挥而就,跃然纸上,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火红鲜艳的春联既有充满辞旧迎新的美好愿景,也有平安吉祥、和谐发展的励志高歌。居民们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整个现场洋溢着新春祥和的气氛。义写春联现场人气爆棚,民喜气洋洋,一幅幅春联送入民手中,表达了书法名家新春祝福!特别是书法家现场书写的春联,酣畅淋漓的笔痕墨韵,不仅洋溢着浓浓的节庆祝福,更是蕴含着深深的文化气息,让人赞不绝口,爱不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