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公党雨花台区“致公之家”暨“致公凤巢”挂牌

  12月5日,致公党雨花台区综合支部在雨花台区软件谷新立讯科技有限公司会议室举行“致公之家”暨“致公凤巢”揭牌仪式。仪式由南京市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副主委、南京市委主委胡勤刚主持,中共雨花台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艾长青致辞。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致公党中央常务副主席蒋作君和江苏省政协副主席、致公党江苏省委主委麻建国共同为雨花台区“致公之家”揭牌,致公党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康凯和艾长青部长共同为“致公凤巢”揭牌。致公党江苏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米其智、致公党南京市专职副主委陈玄、市委统战部党派处副处长郑晓伟等领导应邀出席,参加揭牌仪式的还有致公党中央调研组成员、致公党江苏省委会及南京市委会机关工作人员、雨花台区综合支部党员和部分基层支部主委。

  致公党南京市委会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基层组织建设,雨花台区“致公之家”是南京市第六个“致公之家”。雨花台区综合支部成立于2008年10月,现有党员19名,其中市政协委员1名,区政协委员7名,区人大代表1名。在南京市委会和中共雨花台区区委的领导下,在中共雨花台区委统战部的关心和支持下,雨花台区致公党综合支部积极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参政议政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尤其在参政议政方面表现突出,主委张迎乔同志历年来撰写调研报告数10篇,其中4篇转化为全国政协提案,1篇转化为南京市第一例市长督办提案,多次获得省市表彰。在她的带动下,年轻党员也积极参政议政,在调研和信息宣传工作中主动挑大梁,多篇社情民意信息被全国政协、省政协采用,在市委会的26个支部中位居首位。近年来支部先后获得省委会优秀基层组织奖、区委统战部表彰的“先进集体”等多项荣誉。雨花台区“致公之家”的成立,得益于雨花台区支部全体党员的热情参与、积极作为,得益于支部党员毛霖的精心筹备和无私奉献,更得益于市委会和区委统战部的高度重视。

  揭牌仪式上,蒋作君副主席高度肯定南京市在基层组织建设上的做法,认为雨花台区“致公之家”的成立是基层组织形式的创新、基层工作机制的创新、基层履职方式的创新,值得积极探索。他希望雨花台区致公党综合支部利用好“致公之家”这个基地和平台,坚持致力为公、以情凝心、以事聚力,画好团结合作的同心圆”,画好履职尽责效果圆。并希望“致公之家”不断坚持完善,发挥好职能作用,为致公党全国范围内的基层组织建设提供范本。

  雨花台区致公党综合支部主委张迎乔代表支部全体党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上要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发挥“致公之家”平台作用,“致公凤巢”工作开展为切入点,在“侨海”特色上做足文章,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中国(南京)软件谷招才引智及产业发展出谋划策,在基层组织建设上争先进位、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