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九届十七次主席会议

  11月28日,区政协召开九届十七次主席会议,听取全区信访工作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李邦全主持,区政协主席黄唯佳,副主席陆景文、杨洋,区副巡视员张兴明,秘书长钱军出席会议。区政府副区长王金玉到会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视察了铁心桥街道信访接待中心和赛虹桥街道信访接待中心。


  会上,区信访局局长施兴宝以“对标找差 创新实干 实现信访维稳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通报了近年来区信访局相关工作情况。主席会议成员、受邀列席会议的代表就做好全区信访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将信访工作作为“四项难点任务”的重要内容,不断健全机制、加大考核、强力推进,区四套班子领导亲自认领办理信访包案、亲自接待群众来访,坚持高位协调联动,推动积案化解,为全区干部树立了榜样,有力地促进了全区社会和谐稳定。区信访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街道园区和相关部门的通力协作下,对标找差,创新实干,获得了“全省信访工作‘三无’县(市、区)先进单位”,“全市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年行动突出贡献单位”,“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和国家公祭活动执行保障工作先进集体”等一系列荣誉,为雨花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街道信访干部代表发言

  黄唯佳主席就进一步做好全区信访工作强调,要增强创新意识,确立信访工作的新思路;要健全工作机制,探索超前化解矛盾的新方法;要加大教育宣传,提高群众依法维权的新意识;要强化多方联动,开创全区信访工作的新局面。

  黄唯佳主席表示,区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区信访工作,主席会议成员要在信访接待日,亲自接待信访群众,认真倾听群众诉求,同时加强协调,积极化解办理自己的信访包案;全体委员要认真履职,心系信访,多关心、关注和支持全区信访维稳工作,对涉及社会稳定的焦点、热点民生问题认真思考,抓好调研,提出一些实实在在的问题、建议和提案,积极为全区社会稳定工作建言献策,为雨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政协工委专职主任和部分街道信访工作干部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