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九届十六次主席会议

  10月25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九届十六次主席会议,专题听取“两桥”地区更新改造推进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杨洋主持,区政协主席黄唯佳,副主席李邦全、陆景文、孙红霞,秘书长钱军出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视察了龙翔大道二期和机场二通道工程建设现场

  会上,雨花新城规建办副主任赵涛通报了“两桥”地区城市更新改造推进情况。主席会议成员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就加快“两桥”地区更新改造提出了意见建议。

  黄唯佳主席指出,城市更新改造是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城区品质、改善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推进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两桥”地区更新改造工作,区政协也连续4年将“两桥”改造列为常委会、主席会议重点协商议题,既说明了区政协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中心履职的原则,也体现了区政协对于“两桥”改造工作一以贯之地关心、关注和支持。

  黄唯佳主席就进一步加快“两桥”地区更新改造强调,要总结经验,坚定信心,持续推进“两桥”地区更新改造;要突出重点,创新举措,加快展示“两桥”改造进度形象和阶段性成果;要保障民生,维护民利,让“两桥”改造成果更多惠及雨花群众;要科学运作,加强联动,增强“两桥”地区可持续发展能力。

  黄唯佳主席表示,区政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两桥”地区改造工作,一方面积极宣传“两桥”改造的重大意义,引导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参与“两桥”改造;另一方面,围绕征地拆迁、产城融合、道路建设等议题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两桥”指挥部决策提供决策参考。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两桥”地区城市更新改造指挥部副总指挥杨宝龙到会并讲话。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政协工委专职主任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