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九届七次常委会议

  2018年9月28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九届七次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听取软件谷高新产业协调服务局关于雨花台区高新区建设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

  会前,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谷内高新企业翼辉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华捷艾米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四次院士大会开幕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软件谷高新产业协调服务局局长荣飞通报了雨花台高新区建设情况。与会常委和部分企业代表围绕“推进创新企业倍增发展,建设一流高新园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黄唯佳主席指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创新名城”是市委市政府主动顺应大势、立足南京实际做出的战略选择。设立和建设高新区是南京市进一步集聚科技创新资源,形成最具活力和竞争力创新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是打造自主创新的战略高地、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核心载体和抢占高新技术产业制高点的前沿阵地,更是南京创新名城建设的重要支撑。

  黄唯佳主席强调,进一步加快雨花台高新区建设、推进我区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学习,解放思想,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的理念;要突出重点,创新实干,推动创新企业进一步集聚发展;要主动作为,善抓落实,全面提升为创新人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要深化联动,形成合力,完善有利于高新区建设的机制体制。

  黄唯佳主席表示,区政协将一如既往地支持软件谷和雨花台高新区建设,组织和动员区政协常委和委员,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利用政协调研、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围绕更好地建设雨花台高新区,多提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多做服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实事,为助推雨花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前,区政协各位常委、各参加单位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调研,会议共收到会议发言材料24篇。

  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陆景文主持,区政协主席黄唯佳,副主席李邦全、杨洋、孙红霞,区副巡视员张兴明,秘书长钱军,区政协常委出席会议。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政协工委专职主任,部分高新企业代表列席会议。软件谷管委会副主任卞艳艳到会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