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政协考察团来我区参观

  7月31号下午,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政协副主席谭洪标、胡爱华考察团一行来我区参观。区政协副主席李邦全陪同参观。

  在区教师发展中心,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电教馆、创客教室等区域,详细了解了我区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据了解,区教师发展中心设立了教研室、教科室、培训处和电教馆四个主要职能部门,拥有馆藏图书3.2万余册,电子藏书12万余册,以及多个多功能学术报告厅多媒体教室计算机网络教室。该中心的电教馆已成为区域信息化教育中心,在全市率先建成了区域教育网络中心,并开通了区教育门户网站,校园网已达千兆主干、百兆到桌面的标准。丰富的教育信息资源先进的现代化基础条件,为有效开展区域性的教科研训活动提供了无限的便利。

  考察团一行对我区在教育信息化建设方面的工作情况给予了高度赞扬。他们表示,实现教育现代化的发展目标必须更新教育观念深刻认识信息技术对教育的革命性影响雨花台区教育信息化的新定位推动了教育深层次地创新和改革,引领教育现代化发展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密切两地的联系与合作,共同推动两地的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