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举行理论研讨会

  按照省政协和市政协的统一部署,7月16日,区政协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陆景文主持,区政协主席黄唯佳,副主席李邦全、杨洋、孙红霞,区副巡视员张兴明,秘书长钱军出席会议。

  会上,政协副主席李邦全通报了区政协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有关情况区政协常委、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馆长吴先斌,区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葛宗超,板桥街道政协工委主任徐建平,区政协工青妇组委员石明舟等4位委员,分别代表政协常委、专委会、街道工委、界别组,围绕委员作用发挥、校准有效履职方向、提高“四种能力”、加强民主监督工作方面做了研讨发言本次研讨会共收到有关单位及个人提交的论文22篇,其中遴选16篇汇编成册,充分展现了区政协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取得的成效。

  黄唯佳主席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是一项长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中共十九大为人民政协工作开启了一个新时代,完成好党赋予人民政协的崇高使命,关键取决于政协委员和政协系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分专题开展学习研讨活动,就是要通过学习研讨使我们的政协委员和政协系统的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加准确领会并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对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新要求,更加研究谋划好区政协的各项工作,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积极作用。

  黄唯佳主席要求,要自觉提高学习意识。时刻保持“本领的恐慌感”,保持终身学习的劲头和习惯,久久为功,不断把学习研讨活动向深处推进。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问题就是改进方向,问题就是工作动力。要从理论层面解决理论知识缺乏、对政协工作认识不深、对履职方向把握不准等问题。要切实推动学习研讨成果的转化运用。要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办法与动力,以扎实有效的举措推动学习研讨活动成果转化为切实可行的具体办法、措施和制度,推动政协工作运作高效、务实管用。

  会上,区政协主席黄唯佳分别围绕充分认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和核心要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把学习研讨活动引向深入,确保取得最大成效等三个方面,为与会人员作了专题学习辅导。

  区政协各专委会,各委、组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和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