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召开九届十三次主席会议

  5月29日上午,区政协召开九届十三次主席会议,听取全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通报并进行协商讨论。会议由区政协副主席陆景文主持,区政协主席黄唯佳,副主席李邦全、杨洋、孙红霞,区副巡视员张兴明,秘书长钱军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文进到会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集中视察了苏宁南京物流基地


  会上,区商务局局长陈正儒通报了全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情况。区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受邀参会人员分别就加快发展现代物流、电子商务建设南京南站枢纽经济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对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高度重视,坚持把推进现代服务业跨越发展作为攻坚“抓产业发展”主战场的关键举措来抓,着力构建了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主的产业体系,全区现代服务业规模不断扩大结构不断优化,区商贸设施建设稳步推进,货物贸易完成率位居全市前列,社零增幅超过目标要求,实际利用外资任务超额完成,为雨花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黄唯佳主席指出,发展现代服务业,对做大经济总量、实现赶超目标、加快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她强调,要对标找差,创新实干,加快建立完善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要突出重点,搭建平台,推动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要加大力度,招商引资,提高全区现代服务业发展水平;要优化服务,提升效能,努力营造现代服务业发展良好环境。

  黄唯佳主席表示,区政协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全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和商务局工作,一方面积极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在引进外资、项目招商、企业服务等方面,牵线搭桥,提升全区外向型经济工作水平;另一方面,发挥政协智囊团作用,利用委组活动、提案、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推动委员就加快全区现代服务业发展建言献策,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雨花贡献力量!

  区政协各专门委员会主任、各政协工委专职主任、部分委员和群众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