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协文化组组织委员参观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

  419日下午,区政协文化组来到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参观新增的南京保卫战主题展厅。区政协副主席李邦全出席活动。

  新增南京保卫战主题展厅,位于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馆二楼,一面黑色大理石墙壁上镌刻着的南京保卫战殉难的3000名将士名录,用于纪念81年前为保卫南京牺牲的中国军人。馆内还陈列着记录南京保卫战的相关图片、文物、雕塑、油画等300多件展品。区政协委员、南京民间抗日战争博物馆馆长吴先斌向委员们讲述了新增南京保卫战展厅的目的,南京保卫战是抗日战争中重要的大规模会战,守城军人与日寇浴血奋战、誓死抵抗,这种为国家民族不惜牺牲一切的精神,值得后人铭记。

  参观结束后,委员们进行了座谈交流。李邦全副主席指出,每个中国人都应该这段铭记历史,牢记落后就要挨打,更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他希望委员们继承和弘扬优良传统,充分发挥政协委员参政议政职能,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履行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力以赴攻坚雨花三大主战场,实现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委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参观和座谈很有收获,作为政协委员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尽责,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雨花,为实现伟大中国复兴梦而不懈奋斗。